• 首页
  • 时时彩中奖率最高的玩法介绍
  • 产品展示
  • 新闻动态
  • 新闻动态

    屁是脾的发声器 屁多肝郁 臭屁脾虚湿热 闷屁脾气虚, 今天一文讲清!

    发布日期:2025-04-13 19:58    点击次数:127

    屁在中医上又叫做“失气”,是脾胃腐熟消化食物之后产生的气体,所以通过观察屁的情况,可以反映出脾胃是否健康,今天给大家讲清楚着3种屁的病因和解决办法!

    ①. 屁多——肝郁克脾;

    有些人每天都有放不完的屁一样,有时甚至一连放好几个连环屁。尤其是心情不好,烦闷的时候屁更是多的不行!甚至都影响到正常生活了。还伴有饭后肚子胀,总感觉有股气在肚子里窜来窜去,爱打嗝。

    这就是因为肝气不疏,气机不通畅,肝郁就容易横犯脾胃,气在身体里乱窜,就会通过放屁患者打嗝的形式排出。

    可以参考柴胡舒肝散(疏肝解郁,健脾益气)

    ②.臭屁——脾胃湿热;

    而有的人,放屁总有一股恶臭味,像臭鸡蛋一样,久久不散,还经常肚子胀、肚子疼,排便不畅,大便干结,口臭也很严重。

    这就是因为脾胃湿热太重了,食物在里面发酵腐烂得过快,就会产生腐臭味,肠道因为津液被蒸发,过于干涩就容易排便困难。

    可以参考三仁汤加减(清热除湿,健脾和胃)

    ③.闷屁——脾气虚;

    总是有想放屁的感觉,可是刚到肛门口,感觉又消失了,过不多久又想放了,屁就是放不出来,在肚子里憋得难受,胃口变差,吃一点就肚子胀,身体乏力,没有精神,大便还不成形。

    这多是脾气太虚了,无力推动气机的运行。

    可以参考补中益气汤加减(健脾开胃,疏通气机)

   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内容,中医讲究辨证论治,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,遵医嘱用药,我们下期再见!



    Powered by 时时彩中奖率最高的玩法 @2013-2022 RSS地图 HTML地图

    Copyright Powered by站群 © 2013-2024